江行之

斯内普✘你 魔药(2)

  时间线混乱

  

  

  

  他出院了,只是需要每周去圣芒戈换一下药。

  

  “其实我们在家也可以换,因为那里的药好多都是我熬的。”斯内普说。

  

  “但是你还有存货吗?”

  

  “没有,但是你会。”

     

  “你不怕我炸锅吗?”

   

  “有我的24小时全方位辅导,怎么可能会炸锅?”

  

  

  

  

  

  

  

  

  

  

  他伤好后,你收到了一封请柬。

  

  你打开一看,卢平和唐克斯要举办婚礼了。

  

  你想去,但你知道的,斯内普不喜欢热闹,而且他和卢平也很不对付。

  

  你犹豫了,你想拒绝。

  

  可是坐在沙发上的男人走了过来,对你说:“可以一起去。”

  

  他观察到你的小情绪并体谅你,做一些他之前不愿意做的事。

  

  

  

  

  

  

  

  到了婚礼,那是你第二次看到斯内普穿西装而且还认真的洗了头发。

  

  自从你们开始交往以后,他从一个月一洗头发变成了一周一洗。

  

  即使有的时候还是很油,但是你也知足了。

  

  到了抢手捧花的时候。

  你本着不求结果、重在参与的心态去抢的。

  

  但没想到,你竟然抢到了。

  

  你举着手里的花向斯内普傻笑。

  

  你觉得他不会回应你。因为他是个不善于表露自己感情的人。

  

  没想到他也嘴角上扬,向你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

  

  接到手捧花就意味着接住了幸福,是非常幸运的人,也寓意着下一个遇到真爱且结婚的人就是你。

  

  两周以后,斯内普将一个钢圈猛然套到了你的手上。

  

  他什么都没说。

  

  你们两个人四目相对。一下愣住了。

  

  “我们结婚吧,我很爱你。”他半天就支支吾吾出来这一句话。

  

  “平时伶牙俐齿的魔药学大师怎么这时说不出话来了。”你打趣道。

  

  

  

  

  

  

        本来你是不想办婚礼的。

  

  因为你知道斯内普不喜欢热闹。

  

  但是在斯内普的强烈要求下还是办了。

  

  他说别人会给的,他也会给。

  

  

  

  

  

  

  

  他在婚礼上宛如一个青涩的小伙子。

  

  “你不要紧张。”你安慰他。

  

  斯内普紧握着你的手回应着你。

  

  当然,他是肯定洗头了的。这是他第三次穿西装。

  

  

  

  

  

  

  你们结婚后,霍格沃茨也修缮的差不多了。

  

  麦格教授给你们来信说想聘请你们作为魔药学教授还有黑魔法防御术教授。

  

  但此时傲罗那边也向你伸出了橄榄枝。

  

  斯内普说他尊重你的意愿。

  

  可你这次竟然很想去当教授。

  

  不知是因为活泼可爱的学生还是因为矗立在你眼前的男人。

  

  “你真的想好了吗?”斯内普问。

  

  “当然。”

  

  “其实你不用为了我放弃你的梦想。”

  

  “我知道的。”你回答,“梦想总是会变的。”

  

  

  

  

  

  

  

  

  

  新学期开始了。

  

  霍格沃茨---这座古老的校园里又会迎来一群年轻活泼的小生命。

  

  “时间过得真快呀。”你握了握斯内普的手说,“仿佛坐在下面的还是我们。”

  

  你像前几次一样,对着新生做自我介绍。只不过姓氏变成了斯内普。

  

  

  

  

  “麦格教授告诉我,他为我腾出来了一间办公室,你说我是去还是不去?”

  “这还用问?肯定不去。我们是要一直在一起的。”

  

  不得不说,斯内普也改变了许多。   

  

  一些严苛的教学方式也变得宽松了。

  

  他也不总是找茬为格兰芬多扣分了。

  

  男人的心思也变得更加的敏感。

  

  在不知道第几个学生闯入地窖并且向你提问题时,他忍无可忍。

  

  “但凡你们好好听讲,都不会有这么多的问题。”这一旁批改作业的斯内普开口道。

  

  瞬间,学生们都飞速离开了。

  

  虽然斯内普变和善了一点,但之前建立的威信还是有的。

       

   “今天已经有二十八个学生来找你问问题了,其中有二十个男生。”他停顿一会又说:“有三名学生来了好几趟。”

  

  “你是不是吃醋了?”你问。

  

  “我才没有。”斯内普回答。

  

  “那你怎么记那么清楚?”你又问

  

  “咳…嗯…可能是因为我眼神好。”他硬憋出来一个理由

  

  

  

  

  

  

  

  

    有个彩蛋 是故事的一点点小后续。

评论(6)

热度(1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